梅江法院开展“诚信进村、送法下乡”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7 已浏览:170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3月27日,梅江法院民事审判庭的一众干警来到了长沙镇小密村,开展了“诚信进村、送法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宣讲活动。

在小密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法院干警和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围绕着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近期热点展开了热烈讨论。法官叶飞认真倾听着村民们的讲述,针对民间借贷、土地征用等农村较为常见的民事纠纷案由做了详细解答。

 

“人和人之间免不了会有金钱交易往来,再熟悉的亲朋好友相处也要讲究诚信,有借有还才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诉讼所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等成本还是很高的。不讲诚信会徒增很多纠纷,也会让自己陷入麻烦之中。”叶飞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了诚信与法的重要性,村民们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小密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增强了社会信用体系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率,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诚实守信、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