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症太可怕!不满后车急催打断他人鼻骨
更新时间:2020-08-17 已浏览:109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因在红绿灯口摩托车熄火,又被后方车辆不断按喇叭催促,情绪激动的两男子与后方司机发生口角,并打伤一人。近日,梅江区法院依法审理了该起故意伤害案件,打人的两名男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9年10月26日凌晨,林某骑摩托载着张某来到梅江区赤岌路段等红绿灯,等到绿灯亮起时,林某的摩托车却熄火了,而且迟迟打不着火,此时停在他们后面的小车又在不断按喇叭,心情烦躁的林某、张某索性下来去跟后车司机曾某平“理论”起来。就在双方争吵之时,曾某平的朋友谢某端正好路过,见此场景也加入到争吵中为曾某平帮腔。最终双方发生殴打,谢某端被打致鼻子骨折。经有关部门鉴定,谢谋端为轻伤二级。案发后,林某、张某自行到公安局自首,并主动赔偿了受害人谢某端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梅江法院审理后,认定林某、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并根据法定、酌定量刑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文明出行,否则容易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引发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的话要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