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网贷记录不用还钱?又是诈骗套路!
更新时间:2020-07-31 已浏览:120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如果有人说他可以帮你从后台清除网络贷款的记录,从而达到不用偿还贷款的目的,这么“好”的事情你信不?在梅城做生意的黄先生就经受不住诱惑,相信了这一说辞,结果被骗8900元。近日,实施诈骗的侯某林被梅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并退赔黄先生的经济损失。

侯某林是黄先生的微信好友。2019年12月,俩人在微信上闲聊,谈到了网络贷款的话题,黄先生说自己做生意需要点钱周转,犹豫着要不要在网上贷款,又怕利息太高难以偿还。侯某林说网上很多网贷都存在漏洞,他可以通过后台操作、清理掉贷款的大数据,这样既能获利贷款同时又不用还款。“合不合法的呀……”黄先生有点不敢相信这种操作。“我贷了几笔都‘弄’好了,不用还了,啥影响也没有!”侯某林拍胸脯保证,说可以把网贷记录全部清理掉,这样贷款方无法生成账单就无须还款,而且对征信完全没影响。黄先生怕有风险,一开始并没有答应照侯某林说的去做,但后来侯某林隔三岔五就来劝说他,还发了清除数据的截图和视频,黄先生动摇了。侯某林便开始指挥黄先生进行操作,先是要黄先生把支付宝里的额度提现2900元,然后下载一个名叫“分期乐”的网贷APP,申请了贷款6000元,最后以贷款转出的钱要转至公司后台去清除记录为由,要黄先生把上述8900元全部转到他指定的账号中。后来黄先生收到了网贷APP的催促还款信息,发现侯某林并没有为他清除贷款记录,赶紧联系侯某林。侯某林一开始要黄先生再等等,到后来干脆失联并把黄先生拉黑。这时黄先生才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将侯某林抓获归案。该案经梅江法院审理后认定,侯某林虚构事实诈骗他人,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办案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社交中涉及钱财时,务必小心谨慎,在办理金融借贷时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进行,切勿轻信他人、走旁门左道,以免遭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