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免考拿驾照?骗你钱才是真
更新时间:2022-11-09 已浏览:750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市民购车也越来越多,但没有驾驶证却不能购车,驾驶证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证件。不过,要通过考试可不是一件易事。梅城一男子却称自己有“门路”,可帮人免考拿驾照,这是怎么回事?

许某龙在梅城经营一家店铺,艾先生是店里常客,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就熟了。2021年12月某天,艾先生带来了朋友李先生,李先生虽已通过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前两门科目,却还是想尽快拿证,便问许某龙有没有“捷径”。

许某龙通过朋友打听到,在惠州可以用冒名顶替参加考试方式拿证,只需花费24000元像李先生这种已过两门科目的,13000元就可拿证。信以为真的李先生向许某龙转账了预约费6000元。过几天两人便一同来到惠州打算让他人替考,未曾想考试需要人脸识别而无法实施,两人只好作罢。

面对金钱诱惑,许某龙心想,反正外行人也不懂,随便糊弄过去就行,便通过某音平台找到了做假证件的人,随后向李先生索要了剩余7000元用以“办证”。2022年4月,李先生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驶证”,三天后,却发现这是假货!即刻找许某龙理论此时的许某龙嘴上答应退钱,转头却注销微信,企图逃避责任。

期间,因李先生的推荐介绍,李先生的另外6名同乡也向许某龙转账了不少钱用于购买驾驶证,累计金额已超10万元。5月,李先生等人报警后不久,许某龙在家被公安机关抓获。

梅江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2020年12月,许某龙曾因诈骗罪被梅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诈骗罪,为累犯,应从重处罚,许某龙最终获刑五年,处罚金1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通过正规途径考试才能获得正规证件,切勿轻易相信旁门左道,掉入犯罪分子的陷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