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借银行卡给他人可获利?获刑才真!
更新时间:2022-11-08 已浏览:79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梅城女子出借银行卡给他人使用,企图赚点“外快”,没想到却落入了法网,这种新型“赚外快”方式可要不得。

202011月,家住梅县区的梁某娴因手头紧,向同学黄某借钱。黄某称自己没钱,且银行卡被冻结无法使用,但如果梁某娴能将卡借给他“过账”,每张卡他会支付1500元的“借卡费”。听到这个消息,梁某娴心动不已,想着老同学应该不会坑自己,也没追问太多,便将自己、哥哥和姐姐名下各一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等“四件套”共三套借给了黄某,黄某也按约转账了4500元给她。

谁知道不久后公安机关找上门来,梁某娴才知道自己出借的三张银行卡均被别人利用来从事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接收40多名被害人的被诈骗款58万多元。醒悟过来的梁某娴后悔不已,试图通过找黄某要回银行卡、去柜台办理银行卡挂失等行动来“亡羊补牢”,但为时已晚。因为此举,她坐上了梅江法院的被告席,被法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刑事责任。考虑到梁某娴认罪态度良好,刚好处于孕期等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处罚金5000元,退赔犯罪所得4500元。

网络电信诈骗近几年十分猖狂,诈骗手段更是变化多样。许多犯罪分子会通过收购银行卡、招募人员、发放工资等形式“洗钱”,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你就成为了犯罪链条中的一环。因此,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涉及个人隐私的物品切勿出借、出租、出售,轻则影响个人征信,重则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