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变压器铜线引发断电 一男子“三进宫”
更新时间:2020-07-21 已浏览:114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曾经两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刑的男子陈某华“重操旧业”,流窜梅江、蕉岭两地,多次破坏当地供电变压器,盗取里面的铜线卖钱,危害社会公共安全。近日,陈某华被梅江法院以破坏电力设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陈某华曾于1983年和2008年分别因盗窃罪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法院判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打起了盗窃变压器铜线卖线的主意。2018年1月中旬,陈某华来到梅江区三角镇某村,打算盗窃该地用于居民的供电变压器里的铜线。当他使用工具破坏变压器时发生了断电,梅州市供电局工作人员赶来查看断电原因,陈某华赶紧逃离现场。2020年1月,陈某华再次带着大剪钳、铁锤、扳手等作案工具去到蕉岭县新铺镇潘田村和矮岭村两地,使用工具破坏当地每年用于防洪防汛期的供电变压器,把里面的铜线偷走。

梅江法院认定陈某华的行为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因其有前科,依法予以严惩,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