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与梅江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03 已浏览:2536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队伍的法律意识,5月25日下午,梅江法院与梅州市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旁听庭审活动,10名救援大队指战员旁听了两宗民事案件的庭审全过程。

2-2005251GA1.jpg

  该两宗案件为罗某、文某分别诉梁某、中国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019年3月16日梁某驾驶小车在梅江区西阳镇东南洋工业园路段,与罗某驾驶的摩托车(搭乘文某)发生碰撞,造成罗、文二人受伤。罗某、文某将梁某及为肇事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梅江法院,请求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

  在庭审过程中,指战员们正襟危坐,严格遵守庭审规则,认真聆听每一个庭审环节。庭审结束后,指战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了解了法庭审判流程,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同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更加注重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使用消防车辆执行消防救援任务时时刻绷紧“行车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