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召开企业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更新时间:2020-07-03 已浏览:247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今年以来,梅江法院立足司法审判职能为梅江区“僵尸企业”出清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扎实推进梅州市第二纺织品公司、梅州市第二华侨商品供应公司、梅州市第二五金交电化工原料公司等3宗国有企业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并于5月20日上午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3-200520152RC41.jpg

  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中,破产管理人梅州正德会计师事务所、三家破产企业的代表以及各破产企业的债权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梅江法院主持下,破产管理人报告了上述三家破产企业的清算工作情况,通报了债权人申报债权情况,并对债权数额及担保问题进行核查,各债权人和破产企业均表示无异议。由于会前梅江法院审判团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与破产管理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进行沟通协调,并开通案件办理绿色通道,适用快速审理机制,促使破产程序进入“快车道”,本次债权人会议亦顺利结束。下一步将由破产管理人制定三家破产企业的财产分配方案,并由梅江法院再次召开债权人会议进行审议,力求尽快结案,助力梅江区完成出清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