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猎画眉鸟,男子将自己送入“笼”中
更新时间:2024-02-01 已浏览:31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捕猎、售卖野生动物是非法行为,法律虽明令禁止,但仍有人为了获利铤而走险。近日,梅江法院就审结了一宗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被告人何某球因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2023年3月至5月期间,何某球被人以每天300元至500元不等雇请,伙同另外两名男子在梅州地区非法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并以快递发货的形式非法售卖。短短两月时间,何某球共猎捕价值200000元的画眉鸟40只,从中获利10000元。此外,2023年7月,何某球还因持刀伤人致一人轻伤二级。

2023年12月,梅江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球的行为已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考虑到何某球在本案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梅江法院依法对其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予以从轻处罚,并结合其故意伤害罪犯罪事实、情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其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