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只鸡“不翼而飞”,偷鸡大盗又“进宫”
更新时间:2022-06-17 已浏览:46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去年,有许多村民向媒体反映,自家的鸡、鸭等家禽,一夜之间竟“不翼而飞”!经过公安民警的侦查,终于将这名“偷鸡大盗”卢某樟抓获归案。据悉,卢某樟在去年2月至11月期间,九次独自一人携带工具到梅江区城北镇等地实施盗窃,共盗得近百只鸡、2只鸭、2条狗、120斤芋头、1700米铜线,事后销赃获利共3400多元。

20223月,偷盗成瘾的卢某樟坐上了梅江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犯罪。此前,卢某樟曾因三次盗窃罪、一次故意伤害罪被梅江法院判处一年至一年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去年2月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仅过了半月就再次干起“老本行”。作为累犯,卢某樟最终被梅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法官说】《刑法》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视情节严重程度,刑期为三年以下至十年以上、无期不等。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能以身试法。偷盗成瘾,终将把自己送进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