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劳动节前为工人讨薪16万多元
更新时间:2020-07-03 已浏览:221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五一“劳动节”临近,梅江法院加大拖欠工人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采取各种执行手段,充分保护和兑现劳动者合法权益,自3月底以来共执结欠薪类型的劳动争议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16.8万元,此外还促成一宗涉及12名职工的劳动争议系列案达成执行和解。 

  “对于拖欠工资的执行案件,我们急工人之所急,以最快速度完成通知和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网上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等一系列程序,实现快速执行到位。”梅江法院执行员介绍说。在近期执行到位的涉及2个公司9名职工的劳动争议系列案件中,梅江法院按下执行工作‘快进键’,通过快速立案、网上快速查控财产等执行手段,将工人工资全额执行到位,其中一个系列案从立案到查封冻结执行款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 

  “在强制执行的同时,我们也会充分考虑被执行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并不一味机械执行,尤其是对于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更注重‘善意’执行。”据梅江法院执行员介绍,在强制执行刘某春、曾某珊等12名职工申请执行梅州市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工资近6万元的系列案件时,梅江法院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营业,一时无法全额支付欠薪。执行员便将公司的陈老板和职工叫到一起,一方面向陈老板说明法律规定,要求其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公司拖欠了工人工资,必须积极面对、想方设法筹款支付。”一方面向职工们说明情况、做好解释:“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大家给他们一点时间来想想办法,法院也会依法督促公司履行义务。”最终得到了申请人的理解,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公司向申请人分期支付欠薪,圆满解决了这一系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