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清案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2-11-28 已浏览:124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1月20日梅江区出现疫情,梅江区法院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抓好清案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关部门求抽调干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案和疫两不误。

一是充分运用线上案方式。因疫情防控,江区和梅县区实施交通管制,个别当事人无法庭的问题,法官鼓励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庭、网上调解,在梅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1日25日这段里,通过网上开庭29场,网上调解12,调解成功10;审、执结案件116件,执行到位金额2208万元,确保在非常时期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积极参与区疫情防控。清案工作任务繁重、16名干警因封控无法到岗的情况下,20日起精心组织28名年轻干警4批到梅江区碧桂园、江水岸封控区、长沙镇等社区协助开展交通管制、核酸采样、物资配送作,4个高速路口和挂点车站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分彰显院人的担当精神,为效防控区疫情贡献了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