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显成效 为民解忧化纠纷
更新时间:2022-04-06 已浏览:155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20223月的一天,梅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小小地热闹了一番。热情的周女士带着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办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给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感谢法院这么快就为我追回了拖欠了好几个月的货款!”周女士说。

原来周女士经营一家建材店,与不少客户都有生意往来。由于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周女士与部分来往比较密切的客户达成了货到付款的口头协议。谁知有些客户收到货物后并未履行诺言,甚至拖欠货款几个月都不支付。周女士上门催收了好几次也没能收回货款。无奈之下周女士只好到梅江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追回货款。

梅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周女士的诉状后,对案情和证据材料进行了梳理,认为案件事实清晰、争议不大,调解成功率大。为了让周女士尽快拿回货款,减少讼累,在征得周女士同意后,梅江法院对周女士的案件适用诉前调解程序,安排调解员对其中两个案件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召集了这两案中的客户余某才、李某龙,向其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履行付款义务。经过法院调解,余某才很快向周女士付清了拖欠的货款2500元,李某龙也承诺分期付清欠款。至此,周女士头疼几个月的事,通过梅江法院诉前调解,在不到一个月里就得到了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