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更新时间:2020-10-01 已浏览:584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9月28日在梅江法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同志向梅江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梅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昌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刘少庭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梅江法院党组的突出问题:政治意识有待加强,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存在差距;思想建设薄弱,学习教育工作不扎实;党建主业意识不强,组织建设弱化虚化;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纪律建设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梅江法院党组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推动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抓手,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四是以司法为民为主线,咬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放松。

  叶丽君同志传达了市委陈敏书记对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赖昌仁同志代表梅江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全面整改、整改到位、改出实效;三要强化引领,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上来,全力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赖昌仁同志表示,梅江法院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机会,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管建琪,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慧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杨滨峰同志和梅江法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法院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