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召开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0-07-31 已浏览:408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全面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7月10日下午,梅江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赖昌仁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20200710_150504.jpg

会上,梅江法院领导班子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到各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等内容。赖昌仁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干警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就人民法院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人民主体利益”这个法院工作出发点,保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司法审判的价值引导职能,坚持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理念,依法保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帮助公司企业度过难关。三是要时刻把服务大局放在首位,加强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妥善化解涉农涉贫矛盾纠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改革要效率、要生产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警保持清正廉洁,树立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理想情怀。

其他参会党员干警均作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深刻,为今后的工作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会后将认真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