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圆满完成内设机构改革
更新时间:2019-09-27 已浏览:258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自去年8月以来,梅江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编办和省法院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在今年7月省法院批准该院的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后,梅江法院经过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于9月27日举行新内设机构授牌仪式,并将新机构负责人安排到位,圆满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梅江法院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主要是精简机构,将原有的14个机构整合调整为8个,精简比例达43%,调整后的部门为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督察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职能亦作相应调整。对于内设机构改革后的工作开展,梅江法院赖昌仁院长要求全院干警: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改革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敢于担当,全面履责,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市区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