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大力开展警务安全教育月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30 已浏览:231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8月份以来,梅江法院按照上级法院要求,以进一步规范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为目标,大力开展“警务安全教育月”活动,着力提升执法能力、消除警务安全隐患。

1-1ZS0154450W2.jpg

  一是动员部署,全面排查。8月15日组织全体在编法警和辅警观看全省法院“警务安全教育月”活动视频动员会,随后对本院的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使法警们充分认识教育月活动的意义和重点;对本院的司法警务工作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摸底排查,制订出详细的活动方案。

  二是结合典型,集中学习。8月30日召开全体法警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最高法下发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等法规以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防范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内容,结合近期其他法院发生的案例进行深入的分析讨论,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引以为戒。
  三是深入查摆,整改到位。对照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安全意识、警务设施、安保检查等方面进行查摆,针对查摆出的8个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落实到位,如专门针对视频监控存在漏洞的问题出台《法警大队视频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