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10-11 已浏览:826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梅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军生传达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鹏飞主持会议并代表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梅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以及梅江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等参加会议。

    葛军生组长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并提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是按照“四个聚焦”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中指出的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梅江法院刘鹏飞院长表示,这次市委专门县区公检法系统行巡察,体现出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梅江法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有助于梅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准确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公正高效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院干警要将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任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旬至2024年1上旬。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0278342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梅江区人民法院门口;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0112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