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法官走访区工商联共谋优化营商环境良策
更新时间:2022-09-29 已浏览:182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9月14日,梅江法院6名法官到梅江区工商业联合会走访调研,了解区属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收集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优化营商环境良策。

梅江法院法官详细了解了510家区属企业的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方面提出的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建立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提升审执质效、坚持善意执行、严厉打击涉企犯罪行为等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经过深入探讨,梅江法院与区工商联对构建涉企纠纷联合诉前调解机制、工商联对涉企案件矛盾化解全流程介入机制、企业家常态化旁听庭审机制等达成了初步意见,下一步双方将深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将上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走访活动是梅江法院贯彻梅州法院服务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梅江法院开展了法官走访行业协会、公司企业送服务的“司法暖企”活动4场、走访企业6家,解答企业运营、劳务用工等方面的法律咨询,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企业度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经营“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