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四项措施服务好创文工作
更新时间:2020-07-31 已浏览:2370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7月27日,梅江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2020年梅江区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好梅州创文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机制,细化各项信用惩戒措施,服务好诚信社会建设。对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一律依法列入失信“黑名单”,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曝光。

二是认真落实行业规范制度,诉讼服务中心要对行业规范进行公示,同时要不断转变司法作风,注重司法礼仪,接待办事群众态度要热情、服务要贴心,坚决杜绝“冷硬推”现象。

三是充分发挥文明表率作用,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个人生活中注重文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养宠物,遵纪守法、文明行车。

四是加大正能量宣传力度,在案件审理执行中发现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在服务创文工作过程中取得荣誉的干警事迹要大力进行宣传,传递好正能量,为创文工作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