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坚持党的领导专题辩论赛
更新时间:2020-07-08 已浏览:346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自今年3月份开始,梅江法院深入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28日,该院第三党支部创新教育形式,以“党大还是法大”为命题开展辩论赛,通过思想交流、观点交锋来提升干警的政治和法治自觉,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心与决心。

辩论赛图片.jpg

此场辩论赛正反两方各派出三名党员法官担任辩手,分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各自围绕“党大”“法大”观点展开辩论。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交锋后,梅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章文烈进行点评。章文烈副院长指出,此次辩论赛作为“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形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担任辩手的党员在赛前在资料收集、观点研究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比单纯的集中理论学习更能入脑入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虽然“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伪命题,但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辩论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增强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