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更新时间:2020-07-03 已浏览:273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在2020年5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梅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昌仁作了梅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该报告以99.3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

2-2005251GA1.jpg

  2019年,梅江法院在梅江区委领导、区人大监督、区政府和区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均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梅江区委“1158”思路举措和“1+3+5”工作部署,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受理刑、民事和执行等案件6658件,审结6018件,解决争讼标的10.46亿元。在受理案数比上一年增长24.05%、一线办案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全体干警群策群力、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实现结案数同比增加25.06%,法官人均结案数创梅州法院新高达251件,一名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一个内设机构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记集体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