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06-05 已浏览:332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DSC_0731.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梅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灼明传达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昌仁主持会议并代表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慧;梅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梅江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张灼明指出,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陈敏书记亲自审定巡察工作方案,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发行配合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刘少庭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任务。

刘少庭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等情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发行职责、司法为民、廉洁从政、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重点检查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

赖昌仁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梅江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法院干警的关心爱护,有助于我们坚定政治立场、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公正高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院干警要将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任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做好相关协调配合工作,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063日至82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梅江区人民法院门口;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梅江区人民法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